晴空夏夕

因为我真的专程来同你道别。
红心蓝手随便点,评论私信什么都可以说,我喜欢读者的反馈
❗️关注前看置顶,谢谢❗️

【维勇】养只勇利好不好(上,猫化,甜)

◆养猫,强行没有马卡钦,一个非常可爱软萌黏糊糊的……坑

◆有提了一嘴的奥尤

◆行文会比往常风格轻松很多,希望不会让你觉得违和




————
"喵呜……"

当维克托看见这只小猫项圈牌子上刻的字后,理智的最后一根弦也崩断了。




1
全市停电,维克托准备出去买点面包对付晚餐,刚开了门就听见一声惨叫,又尖又细,在漆黑空旷的楼道里显得凄厉异常,于是“砰”的一声,厚重的防盗门被摔了回来。

二十七年都活得一马平川的男人第一次感受到危险的气息,这个国度太过神奇,仅仅是无意走进某间房子都有被诅咒的可能,莫非是自己不懂规矩招惹了什么东西。他定了定神,刚准备再次开门勇敢面对楼道的时候,手机突然开始振动。

他低头看见来电显示,瞬间狂跳的心脏才又恢复正常

“尤里?”

“你下来接我一下。”

“怎么了?”

“……让你下来就下来!我买了很多吃的提不上去!”

表弟一向的暴躁样子让男人安心不少,他小心翼翼地开了房门,一点点推出足够自己挤出的缝隙然后迅速脱身,蹭蹭蹭跑下楼梯,看见金发少年毫不顾及形象地坐在大厅中央,怀里抱着一个大大的塑料袋子,正在往嘴里送薯片。

“不多啊?怎么拎不动?”

“管我!”

原本一头雾水的男人在看见少年踏进楼道的僵直身姿后就明白了一切。

“尤里,你怕黑啊?”

“不可能!”

少年猛地转身,用一双漂亮的绿色眸子恶狠狠地盯住发现自己秘密的表哥,然后……然后不敢走得很快生怕把男人甩下。

“怪不得今天这么暴躁,一定是接受不了十五岁还怕黑的真相。”

恶劣且心情大好的男人并不放过调侃尤里的机会,完全忘了出门前听见的诡异声音,直到尤里掏出钥匙开门,将门推开的那一刹那——惨叫再次响起,两个国际友人站在楼道里面面相觑然后飞速冲进公寓。

昨晚刚欣赏过经典日式恐怖片的二人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默默地坐在餐桌前吃三明治。可是尤里好像在思考着什么,嚼的越来越慢,最后干脆放下食物,定定地看着维克托,开口:

“喂!你觉得……那是不是猫叫?”





2
事实证明,少年比表哥聪明很多,他们借助手电筒的光线,看见一只蹲在自家门前可怜兮兮的小奶猫,通体雪白,只在背部中央有一层细软的黑色绒毛,尾巴灵巧地一晃一晃,白色的小耳朵支棱着,圆圆的大杏眼里泛出幽蓝色①的光,鼻头和嘴巴粉粉嫩嫩,试探着要用自己肉乎乎的小爪子去够男人蹲下时垂在地上的手。

“大概是它躲在门后,咱俩开门的时候都没注意夹到它了。”

猫毛过敏的尤里把手电放在地上,退回公寓才敢放下捂住口鼻的手对维克托说。

罪过啊!

听见表弟推论的男人早已屈服在猫咪的肉垫之下,一面小心地摸上小猫的脊背,一面在心中谴责了自己几百遍。

更罪过的是,尤里不会允许自己养它的。

猫咪似乎看不懂维克托脸上的为难,耳朵抖了抖,迈开步子就往家里钻,被男人拦住后不明所以地用毛茸茸的小脑袋蹭蹭对方的手指,耳朵被压得趴下,又软软糯糯地叫了一声:

“喵……喵呜…”


“那什么……你抱进来吧,关书房里明天送到宠物店,我还能忍。”

尤里退得更靠后一些做出了让步,毕竟谁都不忍心单独放这么一只小东西在楼道里面。

暂时得偿所愿的一人一猫进了公寓,猫咪在男人怀里看见不停后退最后干脆把自己关进卧室里的少年,又相当委屈地“喵呜”了一声,身子蹭来蹭去,一头钻进了维克托的怀里。

“他只是过敏,不讨厌你的。”

怀里抱着这样一个软乎乎的小肉团让维克托觉得非常愉快,他觉得自己补偿了刚刚误伤它的过错。

男人翻箱倒柜找出了一床小被子,然后结结实实地在自己的电脑椅上为猫咪垒了个窝。

“你饿不饿?要喝牛奶②么?”

小猫眨巴几下眼睛,头歪到一旁。

“不饿么?不饿就拍拍我。”

说着,男人把手指送到小猫面前,猫咪听话地抬起爪子,肉垫的触感简直不要再好。

“真听得懂么?”

小爪子又在指尖上扒拉了两下。

“好吧,那我要去睡觉了,乖乖躺着不要乱动。”

“喵(ミ´ω`ミ)!”

听见如此可爱的回应,男人便心满意足地关上了书房门,嘴角的弧度愈发上扬。

怎么原来不知道猫能这么可爱呢?





3
维克托做了一个很暖很甜的梦,他梦见自己留下了那只小猫,给它买回了猫盆猫砂和猫粮,还有一听一听的猫罐头,全都囤在橱柜里。有时候兴致来了还要去超市买点鸡肉牛肉,挑出最嫩最好的部分,回家要细细地切了再用刀背一点点剁成肉泥蒸给自己的小猫吃。

它一点都不像别人口中的猫,没有清冷孤傲,反而超级粘人,总是寸步不离地跟着自己,四只小爪子来回交替,好像非要抱住主人双足的残影。在浴室里洗澡,怕水的小家伙也跟了进来,颤颤巍巍地爬到置物架最高层,蜷缩着雪白的身子慢慢消失在氤氲的雾气里,待关掉花洒,视线变的清晰后又重新看见它,一动不动,姿势都没有换一下,就那么看着自己。

它会追着激光笔的光束到处跑,也会安安静静地趴在自己膝头,累了低头看看它,发现它也正望着自己,它最漂亮的、能映出皓月星辰的蓝眼睛里也映出了自己的模样,然后小猫又把眼睛慢慢地眯成一条缝,换个姿势舒舒服服地睡了过去。

冬天,早上睁开眼就能看见小东西窝在自己的枕头旁边,睡意还没消散,随意地伸出手指摸摸它下巴上的绒毛,听见它从喉咙里传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宝贝儿,起床吃饭了。”

听到这句话,小猫就会乖乖地立刻跳下床。接着,男人让自己的头从枕头上滑下去,贴在猫咪刚趴过的地方,那里还是暖暖的,有上周给它买的宠物沐浴露的香味。


猫陪了自己好久好久,久到自己以为它是断了一条又一条尾巴,久到自己以为和它过了一辈子。
后来突然有一天猫失踪了,没有叼走最喜欢的玩具,也没有吃特意给它做的猫饭。

或许是死了,毕竟小猫变成了老猫,九条命都为主人用尽了。

但自己不甘心,一定要出门去找,推开门,梦就醒了。


转过头发现,枕边并没有小猫。


维克托躺在床上,手脚有些发冷,喉咙很紧眼眶又有点酸,他好喜欢那团温热的小东西。

下了床,趿拉着拖鞋进了书房,小猫似乎早醒了,正用爪子扒拉着书桌上垂下的数据线,玩得不亦乐乎。听见有男人的脚步,整个身子翻了过来又从扶手空隙里跳出去,太过光滑的地面让猫咪的爪子打滑,晃了几下才能站稳,然后又小跑到维克托脚边,“呜呜”地蹭着男人的脚踝。

“小家伙。”
维克托蹲下来,把猫咪抱在怀里。

“我不能养你,尤里还住这儿呢。”
在它怀里撒欢的小猫突然停了下来,一动不动。

“我会把你送到一家宠物店里,放心,店主是很漂亮很温柔的姐姐。”
男人安抚着瞬间低落的小猫,轻轻挠着它的下巴,和梦中常做的一样。

“会有很好的人来领养你,来,我去换衣服。”
他把小猫重新放回电脑椅上,转身回了卧室,那种恰到好处的温度似乎还停留在脚踝上。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亲手做东西给你吃,即使真相是我从未进过厨房。


维克托抱着猫咪下了楼,为了防止它挣脱而紧紧裹住的薄被没有任何用处,它只是安安静静地呆着,任凭男人穿了几条街道,走过了几个路口。

“美奈子小姐,我记得你这里有领养服务吧?”
风铃声响起,男人带着猫咪走进宠物商店,小猫的耳朵突然抖了几下。

“是,你领养么?”
正在往货架上摆猫粮的女人头也不回地应着。

“不是,我捡到一只流浪猫,没法养。”

闻言,女人这才转过身来,待看清维克托后顿了顿把猫接了过来。

“怎么没法养?”
她一边熟练地检查着猫的身体状况,一边问道。

“我表弟猫毛过敏。”

“其实很容易克服的,可以做隔离区,每天给它梳毛。”

“…还是……算了。”
男人站在原地沉默了片刻,把薄被留给紧紧扒住不肯松爪的小猫,缓缓地吐出了两个字,推开门便走了。


他觉得,爱与被爱都还是太艰难了。






4
“喂……你这样让我觉得很愧疚啊…”
“猫毛过敏又不是我的错,其实我不讨厌猫。”
餐桌上,尤里用叉子戳了戳自己无精打采的表哥,和这种超低气压的人一起吃饭,再好吃的披萨都没味道了。

“啊?不是。”
“我没有很想养。”

我要是信了你就是脑子窜烟。
少年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继续嚼着口中的披萨。


“喵呜……”

“尤里!有猫叫!”
男人突然把刚拿起的叉子扔下,起身往大门跑去。

“你神——”

“嘘!”

还不等少年再说一句,男人直接就推开了大门,低头,那只猫就蹲在门口,一双大眼睛湿漉漉的,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难过得要命。

“呜……喵…”

“喵呜……”

维克托将猫抱起,轻拍掉它皮毛上的浮灰。

“你从宠物店偷跑出来了?”

猫咪乖顺地点了点头,又顺势要往男人怀里钻,肉垫子在对方干净的白衬衫上留了好几个灰扑扑的小梅花印。

维克托也不恼,任由小东西蹭来蹭去,好像有什么温暖又润泽的东西重新流回了心里。

“嗯?项圈都带上了还跑呀。”

“喵?”

男人用手指勾住浅蓝色的项圈,让藏在雪白毛毛下的小牌子露了出来,上面刻了两个汉字,下面标注了罗马音。

“Yu……Yuri?”

“喵(*ΦωΦ*)!”

“尤里!它也叫Yuri诶!”

“别烦我!”
少年对于现在智商趋近负数的表哥不屑一顾,只想快吃完最后一块披萨然后躲进房里。

也不知道奥塔别克等着急了没有。


“Yuri……”
男人紧紧盯住那块小牌子,用丰富的知识量推测着这两个汉字的含意,还在摩挲的手指突然停下。

“背面也有字?”

把牌子翻过来的维克托在看清楚的一瞬间被爱神的箭射中了

圆滚滚的英文字体印着明显是请人领养的心机的广告语:

——“养只Yuri好不好?”


大脑宕机的男人“砰”地把大门关上,冲客房喊到:

“尤里!我给你另租个公寓!这里好一万八千倍!”
“我还是比较想养这只Yuri!”

“滚!”




【TBC 】

①猫没有勇利那样的眸色,就选了挺常见的蓝色,放心结尾我给圆回去

②大部分猫都乳糖不耐,不能喝牛奶,最好的选择是羊奶,或者乳糖经过加工处理的牛奶也可以,最常见的推荐是舒化奶(不是广告!)
之所以特意写出来不仅是因为这是很多人的误区,也因为我觉得维克托这样一点点了解猫咪的习性然后去照顾它,相互磨合是非常棒的事情

③勇利设定成了最最普通的中华田园猫
一是因为勇利给我的感觉就不像非常金贵的品种猫,平凡亲切却又很美好
二是因为土猫超级可爱好吗!而且特别好养一点都不娇气!我就养土猫!看他在我家后院里跑来跑去捉蝴蝶捉老鼠超级开心好吗!(太过活泼带回来一身土和死老鼠都另说😃)



评论(31)

热度(3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