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夏夕

因为我真的专程来同你道别。
红心蓝手随便点,评论私信什么都可以说,我喜欢读者的反馈
❗️关注前看置顶,谢谢❗️

我想说的

重点:

  1. AO3的文我不删,如有需要继续更新,会用ti 子的可以继续翻墙看,但是请不要问我怎么翻墙,我一共也只翻过两三次并不熟练,也没有好用的ti 子推荐,实在抱歉

  2. AO3上的文我会找个合适的软件搬过去,会更新在文章的评论区里,不会影响阅读体验,请各位放心

  3. lof的文不清不删,我有备份,封了就补档

  4. 我以后做清水选手,不是因为别的,是我写不好,而且这样应该也不需要配合别的平台使用了,方便

  5. 话虽如此情到深处有利于剧情推动的部分该写还是要写,xing 是生活的一部分,没有它是不完整的,只是纯车不会有了

  6. 明天更文

 


时间宝贵,剩下的可看可不看了,一些很随意的我私人想说的东西,想说很久了,趁这次都说一说吧,跟AO3被墙没太大关系,也没啥营养,算是讲讲心路历程?

 

 

——

我是从小学鸡的时候就开始看耽美看同人搞//huang//色了,真的,当时贴吧是我的快乐源泉,先是看bg的同人,后来发现有人写男主和男主叔叔的同人(真不好意思啊小学就看这么刺激的),因为大家都是小学鸡,而那篇是一个初中生写的(前些日子回去考古了,当时她才13岁),所以显得鹤立鸡群,无论是剧情发展还是遣词造句都让幼小的我眼前一亮,等一刷完准备二刷的时候才发现,诶卧槽这不是两个男的吗,好像不太对。

 

所以我觉得,我好像从一开始入腐就挺单纯的,没啥特殊意义,你写得好我就想看我就喜欢。

 

后来觉得这个类型好像还挺有意思的,就搜耽美,开始补课,从大名鼎鼎的《世初》入手,中村老师剧情编排不行,但是感情刻画着实细腻,所以它打动我了,我继续看了下去。

 

当时B站还简陋的不行,完全不好用,我是PPS还是PPTV看的忘记了,反正就这俩。后来稍大点在B站复习的,再后来想复习就没了,害。

 

当时耽美是完完全全的绝对小众,和现在大家微博上会心一笑的氛围完全不同,别人问我最近在看什么,我认真解释后,她说了一句恶心,我不觉得那是恶意,不过脑子的脱口而出罢了,毕竟大家是真的都没听说过这玩意儿。

 

当时是什么样的来着,所有人都在看《盗墓笔记》,瓶邪是如雷贯耳的国民cp,黑花紧随其后即使总被人骂拉郎配,现在倒是被盖章了,我单方面宣布徐磊是最会写爱情的男人;

当时大家都在玩贴吧,贴吧要有镇楼图,想发文可以找贴吧防和谐网页,但也总是被吞rou,偶尔心情好能给你放出来,算走运。本人不才还混了个解语花吧的吧主当,但是后来高中学习太忙忘记登录,一段时间后才发现被盗号发广告,账号被永久禁封撤销吧主权限,挺不负责任对不起吧友的,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难受;

当时快///播还活着我拿它找过资源;

当时一提起来耽美说的都是《世初》、《纯情》,还有大名鼎鼎的三大名作《间之楔》、《拥抱春天的冬之蝉》和《绝爱》,《没有钱》和《幸福花园》不仅有资源还能在图解吧看到;

当时LOFTER刚开始使用,好像是不限制的吧?因为后期总能看见有太太说把车停到LOFTER了让我们去看,以至于我16年来LOFTER发现审核严格的时候还惊讶了一下。

 

最有意思的是当时的氛围,一提起耽美就是“虐”、“禁忌”、“病态”、“无望的爱情”、“没有祝福也没有容身之地”,总之就是丧得一批,能搞出为爱对抗全世界的悲壮决绝,《绝爱》里南条晃司的“我不是喜欢男人,我只是喜欢你”不知道刺痛了多少人脆弱的小心脏。

 

矫情,但是矫情的特对我口味。

 

 

 

哦对,我还写,小学就写文了,毕业当天还搞了huang,着实天赋异禀。当然是发在贴吧上,现在手机软件里还有存档呢,实在是不堪入目,时间显示2013年,我写了7年。

 

当然,不是不间断的,初中就不写了,高一重新在LOFTER上开始,然后到现在。

 

因为我知道作者需要写,需要磨,需要进步,所以我不指责任何人、不会和别人吐槽,不会因为ooc挂她,最多最多我觉得她写的不好,我把她屏蔽掉,到头了。

 

 

 

说实话现在的氛围我有点儿不太跟得上了,上次看见有人骂写同人不标BE的作者,下面好多回复,说遇到这种作者会拉黑、会和基友吐槽、会告诉别人避雷。所以现在不标结局大家都默认是HE了吗?可是标结局不就剧透了吗?不会影响阅读体验吗?

 

我没理解,但如果都喜欢这样我可以遵守,又不是原则底线问题,我也不会少块肉,标个结局又能怎么样呢,更何况我理解大部分人喜欢HE的原因,生活已经那么苦了,他们在原作里已经那么苦了,在同人里找点安慰又何妨。

 

其实还有很多我不理解的,比如去年夏天打《哪吒》的主tag然后放rou,感觉怪怪的,觉得不合适,但是想想也算了,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朋友有时候会问,你对这个圈什么看法,你对这个作者什么看法,你对职业混圈赚钱的什么看法……

其实我没什么想法,就是想把我脑子里的故事讲给同好们听,我会看得开,不追求热坑只看感兴趣的作品,不强求热度想写什么写什么,也不太和别人交朋友,写了这些年,就认识了一个亲友;但我也高兴看到红心蓝手和评论,不介意被转载也不介意被催更(没人催的动就是了),会特别惊喜读者的表白,会暗自在心里想返校之前能不能破3000fo。

 

我很佛,爱好和平,我不喜欢吃瓜站队,只喜欢看文写文。

我用小号看文,因为不想让推荐刷了粉丝的屏。

我删掉了很多碎碎念和与文无关的东西,忍了很多次观点输出的冲动,因为我想让这个号简单纯粹,只是创作罢了,粉丝关注也只是为了看文而已,人要知道自己是做什么的

 

现在圈子大了,不是绝对的小众了,新陈代谢太快了,甚至有了不小的商业价值,并不是说它不好,它很好,只是我没跟上潮流罢了,没觉得不甘心,养老挺舒服的。

 

就是偶尔惆怅一下

 

 


我很喜欢说“随便写写,你们随便看看”,但我没有随便写的东西,都是很认真的,我做不到想写就写,要有灵感,要有能打动我的地方,要有表达的欲望,我才写得出东西。只是我觉得写完了,我爽过了,而你们爽不爽不是我能控制的,爽了你就夸夸我,我再接再厉,没爽你就当我是个傻逼别动怒,因为我多个增生并不值当。

 

我觉得这种创作状态挺好的,我喜欢,我想保持下去。

 

 

 

前一段时间在b站听《鸣鸟不飞》的主题曲,看了眼评论区,觉得很有我刚入腐那几年的感觉,有人提《间之楔》,一下子来了兴趣,到贴吧翻资源,把OVA和原著小说都看了,古早味儿真好啊,我就喜欢意难平的悲剧,很打动我。

 

最近在看《EVA》,还打算有时间把《冬之蝉》看了,当然新番也看《花子》啊《宝石商人》啊什么的,虽然我觉得我养老了,但我也知道列表在说什么,我还有热情,我还能写下去,我还能在感慨或许再也收不到AO3的邮件之后打起精神找别的停车场准备搬家。

 

我喜欢看动画片,特喜欢,从小就喜欢。

我喜欢写故事,特喜欢,从小就喜欢。

 

我不知道热情什么时候消退,但是消退也没什么,说明我有别的事情做了。

等到消退的那一天,就一切都算了吧。


评论(3)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