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夏夕

因为我真的专程来同你道别。
红心蓝手随便点,评论私信什么都可以说,我喜欢读者的反馈
❗️关注前看置顶,谢谢❗️

【为你钟情】风继续吹

四年了,你是我仍怀念的过往。

那时候小学六年级,幼稚、矫情与傲慢至极的自以为是交织在一起,以为自己那么与众不同,鹤立鸡群在那些单纯的同学中间。

大概算是中二提前吧,我自己实在是不忍想起它。

现在也不见得有多好,可能四年后我想起如今的自己还会尴尬癌晚期,那也是没办法的事了。但不如说这种事其实是让人开心的,因为这表明我还在成长。


我是怎么认识你的呢?

因为一个帖子,关于涉及同性题材的电影推荐,《霸王别姬》和《春光乍泄》,只依稀记得听说你的一些消息,似乎是个很好的人,便去搜着看了。

先看的《霸王别姬》,什么都看不懂,就觉得很残忍,用一人不变,去抵挡整个世界的无常变数。从此以后,只要听到“从一而终”,心就要颤一下,疼一下。

当初我喜欢上一个女孩子,第一场暗恋,它一败涂地,无疾而终。

诚然,我不喜欢别人一提起你就和gay联系在一起,和无数根本就不符实的悲情故事联系在一起,给你打上标签。但我却不得不承认,你那张与唐生牵手的照片真是帅爆了。

你真的给了我坦然的勇气。


我特别没有长性,很少坚持去做什么事,十几年里,读书、练字和写写小东西是伴我最久的,然后便是喜欢你。

实在配不上称爱,不过是读了你的传记,知道了你的生平,听了你的很多歌,看了你的电影,偶尔和要好朋友聊聊你,在四月一日和九月十二日都小小地感慨一下。

仅此而已,所以就说是喜欢吧。

多奇怪啊,我没投入多少时间和精力,要说粉丝,我对另一位演员做的明显更够格。

可你就是不一样,你端坐在我心里最特别的位置。


你承载了一段过往,一段不怎么美好却很值得回忆的过往。

在那些时光里,情感不顺,家庭也有变故,父母总也不够开销的钱似乎也是扼住咽喉的一双手,我拼了命地去从外界汲取能量,想要多坚强一点。

所以遇见了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看看有关于你的消息,听听你的歌就总能快乐起来,好像有魔力一般。

慢慢地,心就平静了,自己好像也长大了点,更宽容,更勇敢了,即使曾有过因为家里欠债被抢车而不敢去上学的经历也没觉得多捱不下去,反而现在坐在父母终于还清了房贷的二层小楼里,对着超大屏的电脑,被家养的猫咪妨碍着打下这些文字。

看呐,我的人生还是一马平川的。

我很幸福,父母没有离婚,家里不再缺钱,也不再那么悲伤地喜欢着一个无望的人。

你的歌声、电影和各种消息见证了这一切。


那时候的许多事我都已经不再做了,不再买每周一本的漫画;不再每日关注着同一个人;不再肆无忌惮地对别人评头论足;不再伤春悲秋故作深沉;也不再自命不凡认定自己是特别的孩子……

但有些事还是没太变,我现在会买每半月一次的新闻杂志;会去关注身边温柔善良的朋友;还是会偶尔小小矫情,难过之后擦擦眼泪去写数学题;还是会对自己抱有希望,觉得可以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学自己最喜欢的专业,做一个平凡却还算不得庸碌的旅人。

也还喜欢用这样的方式给你写东西,就好像你真的能听到。

第一次是刚喜欢上你,被贴吧里的一些人嘲讽了,大抵是说我跟风,三分钟热度,什么都不懂。

我有很认真地说,时间能证明一切。

第二次是升了初中,在你生日的时候,还很自命不凡,竭力在那些文字中表现自己其实本不值一提再普通不过的优秀。

第三次还在读初中,还是你生日,忙忙碌碌地写了点什么,现在完全不记得内容。

第四次就是现在,挺抱歉的,我真是懒死了。


絮絮叨叨地,好像也没什么意思,就是一个还没长大的、没故事没经历的小姑娘的心里话,想说给你听而已。

如果我做得还能入眼,那么或许在几十年后我可以在天国里遇见你,那时候还烦请你听听这个小姑娘讲的,关于喜欢你和感谢你的美好时光。


大家总说,春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可我觉得春天很好,即使你不在,也很好。

我一定比不上他们的深情,但这是真的,我觉得相较于怅然的悲伤,你送给我的更多是一种信念,一种快乐和一份勇敢和坚强。

这种话无论怎么说都矫情,所以我只好再多努力一点,去证明自己。

如果这话伤害了哪位荣迷的感情,我对此深感抱歉。


“爱一个人不就应该是通过他看见更美更广阔的世界,让自己稳步地向着自己的未来前进么?

爱得太浓烈总是容易很快消失的,我很享受,也感谢现在你带给我的状态,是淡淡的,像一条清澈的河,在我的心里和生活中缓缓流淌,不凛冽不炽热却是永恒的长久,在你的眼里,歌声里我能看见我要为之努力的未来。  

我会努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因为我希望我能有朝一日对着众人骄傲地说,看,是因为才使我变得这般优秀。

          

这应该是你带给我最宝贵礼物。

           

我真切的感受着你带给我的改变,与一颗平静恬淡的的心。”

以上是我十三岁时写的东西,刚刚初一。不加修饰,摘出了唯一一段能看的,可还是很幼稚,只能感谢你不会嗤之以鼻。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我现在是高一,去年你生日还给同学报着广播站里播放的歌曲名。按这个周期下去,下次再写就是大一了。

如果我考上了最渴望的大学,一定在报道之后,你生日的那天给你报喜,说定了。


好像没什么了,美瞳在眼睛里磨得很疼,我得赶紧去卸了它。

那就这样吧。

祝你在那个世界安好。

也谢谢你愿意听到这里。

Leslie,我还是很喜欢你。

希望你的风还能一直吹下去。

晚安。


2017年4月1日 晚22时34分

于内蒙古呼伦贝尔


评论(2)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