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夏夕

因为我真的专程来同你道别。
红心蓝手随便点,评论私信什么都可以说,我喜欢读者的反馈
❗️关注前看置顶,谢谢❗️

【维勇】战争年代-一(书信)

◊ 超级喜欢卫国战争背景,然而水平撑不住,只有小脑洞

◊ 日本本土在当时没什么成气候的反战组织,只能提中国的了,希望不会突兀吧

◊ 祝你食用愉快

————————

     

12.4.1941.

Dear  My  Love,

我在匆忙之中为你写下这封信,德军对城内的轰炸还没有停止,混凝土的碎片刚划伤了我的脸。我们这边形势已经开始好转,自阅兵之后大家都士气高涨,坚信着能赢得战争的胜利,我当然也一样。

你那边怎么样了?你上次来信中说本土情况危险,许多反战人士都遭到迫害。你要去中国么?听说在那里成立了反战同盟,其实我更希望你能到美洲去,那里没有战火,能保证安全,可我也知道你不会选择躲避,所以无论开展什么活动都请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你不会舍得在最后留下我一个的对不对,我的勇利决不做那么残忍的事。

出于对我们约定的坚持,我得承认我受伤了,弹片刺进了左臂里,但是处理得很及时,女医疗兵都很喜欢我,还经常给我加餐。这会让你吃醋吗?别在意这些,她们都知道我有一名世界上最棒的未婚夫,也想见见你。我现在已经没有大碍了,可以保证,再见到你时一定能将你打横抱起走回卧室。

说到卧室,列宁格勒的战役不比这里轻松,我们的家恐怕早已被炸毁了。当时,我突然被调到莫斯科还来不及去拿一张你的照片,我一直放在胸口的那张被血染乌了,根本看不清脸。别担心,那不是我的血,是敌人的。我很想你,因为没有照片,所以尝试了画画,正面太难画我只能画你的左侧脸,平时和你牵手总要看见的。我现在已经能画得非常熟练了,和记忆中的你很像。

如果没有战争该多好,那现在我们应该窝在家里,你被我抱在怀里在壁炉边烤火,或者我枕着你的大腿,抬手能摸到你柔软的肚子,我平时最喜欢这样做,奔波这几年你大概瘦了吧?

可它还是确确实实地爆发了,我们没有退路,我们也决不会选择退路,我相信你也一样。

等着吧,我的勇利,总有一天我们都将手捧胜利的桂冠为对方加冕,成为彼此的英雄。

那一天不会太晚。

最后,我爱你,勇利。

任凭炮灰纷飞,刀刃锋利。

                                                                                   With love  

                                                                                         Victor

                                                                                              

评论(5)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